四块钱不甜不要钱

【泗源】数学题


架空*

设定两人同岁

勿上升蒸煮×628

全文3200+短打





00.




全校学生都知道。

高二(2)班的班长非常温柔。

高二(1)班的学习委员很高冷


但是

高二(2)班的班长数学不好。

高二(1)班的学习委员数学可以称霸整个省。


而且

他们两个天天形影不离。



01.




“真源!你这里这样算是不对的!”

高二(1)班的学习委员的吼声又在高二(2)班教室炸开了。

高二(2)班的同学表示很无奈,明明不是一个班,但陈泗旭总能征求到老师的同意然后理直气壮的把张真源同桌赶走然后一屁股坐在上面开始讲解。

某位不知名的同桌:mmp了,好不容易和校草坐一桌了结果另一个校草就来了。

“喂!真源你想啥呢!你听懂了吗?”陈泗旭凑进了张真源用笔敲一下毛茸茸的脑袋。

张真源一张白皙的脸瞬间变得通红。

天哪这样怎么让我听嘛...陈泗旭的眼睛总是能勾人魂魄,一双大大的小鹿眼无辜的看着你,简直是要命了!

“那个...泗旭你继续讲吧。”



02.



明明已经是高二的学生了,张真源却总跟初中的小女生一样和陈泗旭天天在一起。然后高二(2)班的同学就这样看了他们秀了一年的恩爱。一班的同学表示:陈泗旭是谁?我们班有这个人吗?

一转眼到了高三,学业压力更是蹭蹭的长。就连班里最不听话的男生也开始为高考做准备。

其实张真源的成绩也能算的上是上等水平。除了数学比较拉后腿其余的功课都不错,尤其是语文和英语比较出众。而陈泗旭就不一样了。说是数学很厉害,但是这个学校的人都知道,陈泗旭没有哪门功课不是年纪前十的。一班本来就是重点班,虽然陈泗旭常年不去上自己老师的课但成绩也是高的令人咋舌。总成绩一直位于全省前十。

然后在陈泗旭的帮助下,张真源的数学已经开始突飞猛进。很快年级排名也到了二三十名。

等到高考成绩出来那天张妈妈看着电脑硬是愣了半个小时。628分,本来对自己儿子抱着560.570的希望考得大学,就连学校也物色好了。但这个成绩着实让张妈妈吓了一跳。最意外的当然是数学,张真源的数学一直都是110左右这次打了132!其实这才是张妈妈真正震惊的地方。

张真源的家庭能算的上是个书香门第,,爷爷是当时优秀的老红兵现在是书法家,奶奶一直是一个有名的写诗人,妈妈也是现在网络上小有名气的作者,爸爸是国内优秀的大律师,而姐姐是国家领导人的御用翻译。虽然说妈妈总对自己讲不要有压力,找个稳定的工作就好了,但张真源心里还是默默的想为自己争口气。

这边的陈泗旭没有什么意外的拿到了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但自己却拒绝了。因为自己一直想当一个律师,而张真源打算报考的那座学校律师专业非常有名。陈泗旭也就拒绝了清华大学,跟着张真源去了那一个大学。虽说也是所不错的重本,但比起清华还是有一段距离。所以陈妈妈还是问了缘由。知道是因为陈泗旭自己的想法所以也就同意了。

陈爸爸手下有一个公司,没有电视剧里那么夸张是什么全国两百强,但也算的上是个大公司。本来是想让陈泗旭接管。但看见儿子不喜欢也就让他去追随自己的生活了。




03.



等张真源告诉妈妈是陈泗旭帮自己补课后张妈妈硬是把陈泗旭拉了过来吃了两顿饭。还边吃饭别给陈泗旭夹着鸡腿。看得自家儿子眼都红了。幸好的是陈泗旭又趁着张妈妈不注意的时候夹到了那个印着喜羊羊的小碗里。可把张真源给开心的不得了。

等到两人一起拉着行李箱到了学校门口之后两人就开始了无赖模式。

先不说张真源一进门就打烂了一盆花的事。就说两人没分到一个宿舍的事件吧,两人就跟各自的室友闹了好久。学校的宿舍条件还算不错,两人一间,还有独立卫生间。所以他们也就更要分到一起了。最后还是教导主任看在陈泗旭高考的分数之下才同意的。

但陈泗旭没有想到张真源竟然报的是音乐系???然后自己又再次求了教导主任两人终于凑到了一块。

然后这个学校的女生就把音乐系有两个校草给传了出去,所以天天就有小女生跑到教室来递粉红信。这让两个人脸都黑的都跟包公似的。




04.



虽说是音乐系,但是普通的文化考试还是少不了的。

要说起来高考完后的暑假。整天就是浪~这下好了张真源把高考时背的那些数学公式全忘了。然后又开始在陈泗旭的监督下开始在宿舍和教室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

“天呐!”看着最后一大题,张真源已经开始愁了,满满的一页题目,就连逻辑都要顺好几遍。然后张真源就啊着口看着陈泗旭一口气在试卷上写下来的密密麻麻的公式。

陈泗旭揉了揉他的头:“既然是大学了,也该好好放松了。按你的水平只要好好上课没门功课不挂科就好了,奖学金我来拿。”


啊,有个学霸室友真是好。




05.




两人在学习音乐方面的事也被家长知道了。也只是随便拿了两句陈泗旭想好的理由给搪塞了过去。

只是在这个网络发达的时代,两个喜欢音乐的人也就各自都有着两部手机,共同拥有着另外一部,说是一个用来作词一个用来作曲,至于共同的那一部,当然是一起戴着同一副耳机听歌了。

所以大学生活总得来说一切还算得上如意。只是偶尔几道数学题绊倒了张真源,偶尔碰到已经递情书给张真源的小妹妹难倒了陈泗旭。

之后还结识了学生会会长,说起来这个原因也奇怪,是学生会会长主动来找他们两人的,说是他俩的名字天天在教导主任嘴里念叨搞得自己也有了兴趣。

只是因为这个会长好像也对唱歌很感兴趣,所以三天两头跑来音乐教室来学习。

直到后来,等到两人接到要在校庆上表演节目的张真源和陈泗旭才知道原来这只是一个套。

然后两人也就背着刚刚买来不久的吉他硬是表演了一个节目。

至于节目名嘛...



《别找我麻烦》












是故意的吗,是我得罪谁了吗

这一天竟然,每件事情都失算

只想转个弯,却绕到了飞机场

发现没钱在身上 o~~

乌云乌云快走开,你可知道我不常带把伞

乌云乌云快走开,感觉你在挑战我的乐观

你还想怎么样,搞得我快抓狂

求你帮个忙,乌云乌云别找我麻烦


………………


别找我麻烦~”



直到最后一个音节从吉他弦上飞出,两人才握紧了对方的手,鞠躬。






06.




陈泗旭最近又抓到了张真源的小尾巴,其实泗是进一步的了解了张真源

在这个微信席卷的时代,张真源特别喜欢用qq。

每天醒来都能收到昨天晚上那人悄悄躲在被子里给自己的十个赞。然后也只是笑一笑回了过去。

然后在这个月!也就是今天!陈泗旭发现张真源的个性签名改掉了。不是以往中二的风格,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



我很喜欢你。



然后陈泗旭点开了自己那一片空白的名片,鬼使神差的打了三个字做了个性签名:



我也是。




然后第二天就被张真源发现了!当时张真源的心里简直就是某个三人知名组合的视频在b站的弹幕。

天呐陈泗旭不会答应了某个小姑娘的表白然后不好意思在着回复吧!那我岂不是没机会了!!!

结果晚上张真源又再一次炸了毛,陈泗旭今天只给他回了五个赞!哼,不会是有了女朋友不理我了吧。

第二天,张真源发现他只收到了两个赞!

第三天,陈泗旭没有给他点赞!

然后张真源就气鼓鼓的把手机扔到了一边,把自己蒙在了被子里面。这下陈泗旭回来就看见了一个圆圆的球鼓起,好笑的走到张真源的床边摸了摸鼓起的小球:


“怎么啦?”

“哼。”

“什么事情你说出来才好解决嘛。”

“你还好意思来问我!还不是你!你自己说实话!是不是答应了别人的表白!”

“没有啊..”

“那你为什么不给我点赞了”被子里的人露出了一双眼睛,委屈的盯着陈泗旭。

“我说张真源啊...”

“嗯?”

“你是不是傻呀。”呼噜了一下小猫的头。

“我并没有答应别人啊...只是回应某个小朋友而已,至于点赞你就没有注意到我点了几个嘛。”眼前的人的眼睛笑成了一座桥,就这么看着他。

“第一天五个.第二天两个。第三天没有........520?”本来还正掰手指头的小猫咪数着结果激动的一站起来撞到了墙。然后又不顾着自己脑壳的感受直接铺进了陈泗旭的怀里。

然后陈泗旭就这样抱着终于顺毛的小猫听他讲了一下午。

等到准备去食堂吃饭陈泗旭才起身对张真源说:




“我说张真源啊...你不仅数学不好连数数都不会呀。”




07.




在两人要毕业那天,陈泗旭给了张真源一张纸条。





张真源还记得当时陈泗旭笑的可开心了,还摸了摸自己的头:“一点都不圆的小朋友,这是最后一道数学题了喔。”




题目是小学五年级的算数题:








(1314+1711)÷5-85












08.





第二天陈泗旭收到了张真源的QQ信息:



Me,too.









End.





















啊...今天也是很努力的低产雪梨了~希望你们能喜欢♥

评论(15)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