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块钱不甜不要钱






张真源,我想我们还是分开吧。”






陈泗旭是在大学认识的张真源。那时候的他,温柔体贴。自己一不小心也陷了进去。


但是谈恋爱这种事。很快,就被长辈给知道了。

父母让他们分手。


他无法做到。


后来张真源妈妈跟自己说



“泗旭,我知道你是个好孩子。但是你们这样迟早会害了你们自己。会害了你,还会害了张真源。”


原来自己一直拖累着他啊,那就,分手吧。










转过头,眼泪一粒一粒的落下。


自己没有擦干,也不敢回头。他怕,怕自己回头看到张真源那发红的眼眶,就会心软。


回到家后,牛仔裤已经湿润了一片,那深深浅浅的颜色好像是带着嘲讽意味在冲自己微笑。









第二天起床,结果深灰色的枕头也润湿了一大片,变成黑色。


看着这偌大的床,心里无比伤感。


这里曾经可是睡过两个人的。


今天是周末,黄其淋拧着门锁进了门。

“泗旭,你怎么了。”

回答他的是无限沉默。


“跟张真源又闹别扭了?”

这一次陈泗旭依旧沉默,但头却低得更低了。




要知道,这两人脾气都是出了名的好,尤其是张真源。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两人相处起来总会有不快。

白羊座和水瓶座要说起来都挺怪的。

都古灵精怪的。但白羊座虽然温柔体贴,却也因为这个原因总会有着非常好的异性缘。但其实内心,还只是一个爱冲动的小孩。水瓶座天真烂漫,但却不爱展示自己。虽然表面无情,但内心却机敏冷静。


一个看似成熟,实则小孩。一个看似小孩,实则成熟。

都是一类人。但总会有不同的意见。




比如这个房子,张真源想以蓝色调,但陈泗旭总想着黑白色的就好。


最后还是把墙壁刷成白色,但是家具都是蓝色。


其实这样综合起来挺好看的。


两个人最后都挺满意。








这爱情,就像装修房子,你让一点他,他让一点你。


才是最甜蜜幸福的。








就这么胡思乱想,想了一个周末。


第二天早早起来收拾了很久自己才出门。


结果刚到公司门口,就记起一个非常重要的文件没带。


刚要冲回家里。


一份黑色文件夹就出现在自己眼前。


白皙的手凸起微微青筋,稍长的指甲看起来像是剪掉了,指甲圆润平整。里面还透出一丝粉红。


虽然他的头始终低着,但看得出他的眼睛却布满了红血丝。红肿的眼睛下还有两个乌青的黑眼圈。


张真源,你这样,我会心疼的。






看到眼前的人一脸沉闷,大概是不想自己来,所以赶紧做了解释:

“那个...我起床的时候看了时间,就觉得你应该也出门了我就去你房间里收拾自己的东西。然后就发现了这个,我记得你跟我说过这个非常重要。然后我就打车过来了。”


他终于抬起头和自己平视。 又红又肿的眼睛里掺杂着红血丝。完完整整地盖过了那一片璀璨。


他的眼睛向来朝气,眼里有数不清的星星。而眼神永远是坚定而又有希望。现在的眼睛却黯然无色。甚至他根本不知道这双眼睛是张真源的。


“谢谢。”


道完谢接过文件夹准备上楼。他不能就因为这一次就这样毁了他的一生。








看着窗外的大雨滂沱。心里有着太多感慨。


踏出玻璃门。陈泗旭就看见了张真源。


一个人,打着一把黑伞,就这么杵在雨中。


他记得,那把伞,他自己也有一把,是白色的。


虽然自己和他一个黑一个白。但恰恰最喜欢对方的肤色。

然后张真源就从包里掏出来那把白伞。


“我想,你肯定今天出门没看天气预报,所以我就过来送伞的。”




“谢谢。”





一成不变的道谢。但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






打开伞就打算踏着步子回家。





结果身后的人张嘴喊了他的名字。



“陈泗旭。”



继续走。




“泗旭。”



顿了一下,继续走。




“小旭旭。”




抖了一下。停下了。




随着陈泗旭脚步的停止。



“啪。”



雨伞掉落的声音。



张真源就这样倒在了雨中。





自己没管那么多,直接抱到了公司然后喊着黄其淋开车过来把他送到医院。


眼睛眯出一条缝。眼皮就像是千斤重的石头压在眼睛上打不开。


“张真源,你真的是不要命了。”


虽然自己看不出是谁,但只要听见这个让自己安心的声音,就想得到是谁。



他端着一碗粥,扶起了自己,一勺一勺的喂。



但自己喝了两口就不肯再张开嘴。






“别闹,快点喝了。”




“泗旭,别扔下我。”张真源伸出了手握住了陈泗旭的手腕。触感是那么凉。





“哎,最后一次。”



陈泗旭伸出手摸了摸受了伤的折耳猫的头。

评论(5)

热度(60)